吴七溯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社会而努力学习。

十年

                              (一)

    我陪伴着我的主人走过了十年。

    十年,说长不长,于我,不过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数字;于他,不过是一场成长。十年,说短不短,于我,几乎是一次新生;于他,是他整个生命的十分之一。

    我总以为,我可以陪伴他很久很久。

                               (二)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尚年少,青涩而又轻狂。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在他身直接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夏日的金色阳光洒落在他细碎的额发上,肆意张扬着他的骄傲。那是属于青春的骄傲,炙热、直接、毫不遮掩。

    这就是我的主人啊,我那时想,我是愿意和他一起成长的。

                                (三)

    之后的我陪伴着他度过三年。日日枯燥无味的训练,日复一日地重复相同的动作,就算是我,也觉得烦闷。

    可就算如此,三年间,他始终没能触到这个战场上最高的王座。每次都只差那么一点点,那一点点又是什么呢?就是那么一步,那么一锱铢,却成为无法逾越的鸿沟。

    那么近,那么远。

                                 (四)

    那场比赛后,我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连续三年,都败给同一个人。

    再后来,我有了一个新的搭档,也不能说是“新”,只是操作者换了。换句话说,我的主人有了一个新队友。我的搭档叫石不转,“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石不转。

    我们磨合了很长一段时间。

    第四年,主人与他的队友们带领着我们一路势如破竹冲到决赛。

    直到他操纵着我毫不留情地最后一击击溃了我三年也是他三年的对手;直到荧幕上闪现金色花体大字glory,我还是没能反应过来。赢了?

    我看见,他仍板着张脸却掩不住笑意;我看见,他的队友们欣喜若狂的模样;我听见,他低声对那人说,下一次,一定要再一起拿个冠军。那人勾起一个笑,推了推眼镜,点头。

    嘿,主人,你不再是一个人了,你的后背,可以安心交付出去了。

                                 (五)

    时间如流水一般,在无知无觉中流淌过去,不再回望,转眼又是匆匆四年。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八年了,我看着他从一个青涩的毛头小子渐渐走向成熟。我看着他随着年龄的增长,将他的骄傲一点一点埋进心底,融进血里,刻进骨里。是的,从未消弭。哪怕青年才俊层出不穷,哪怕长江后浪推前浪,四年间王座上的年轻人一个个轮换,他却终是没有再次触碰的机会。他的骄傲依然在。

    有些东西,是无法在时间中湮灭的。

                               (六)

    第九个年头了,他最好的年月已经过去。他的反应速度、灵敏度渐渐下滑,随着他的操作,我出现了无数次的失误,微小,却致命。然而他却好像不知道一样,依然未做停顿地勇猛直冲。宛如这数年来他的风格:霸气外露,无所畏惧。我知道,他在抗争,那是他心中的不甘。一如他所说的——

    “我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如何慢下来。”

    为了夺冠,昔日的对手转变为队友。这是一支绝对不缺乏斗志和信念的队伍。一个连总决赛都没有打过,一个三进决赛却三次失败,还有永远不知道什么叫退缩的,我的主人。他们对冠军的渴望是超乎一切的。

    决赛开场前,我突然觉得害怕,这几乎已经是破釜沉舟,如果再失败,他还会有勇气继续下去吗?

    会赢的吧,我透过荧幕看他,线条分明的五官,坚毅的神情,紧抿的唇线。我知道他没有十成的把握。赛场上风云变幻莫测,谁敢保证自己一定会胜?

    可还是输了,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无力阻挡。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那种沉寂压抑,简直让我窒息。他挥挥手,干脆利落地转身,他们六人就这样昂首朝着比赛场下走去。现场忽然间就响起了掌声。从始至终,他们的努力,观众都看在眼里。他们的表现,配得上掌声。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不会倒下。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是赢得了尊重,所有人的尊重。

    还好你没垮,还好你们都还在。

                             (七)

    那场比赛输了以后,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在改变。如果他会屈服于时间,会妥协于命运的话,那不知多少人都会大跌眼镜。他是在改变,在他职业生涯的暮年,为了那个目标,他在调整自己。退让不是妥协,更不是屈服。退让是一种智慧,一种他以前明白,却不愿意选择的智慧。但是这一次,他别无选择。

    那个在粉丝面前温情到极点的拥抱,让我猛然间意识到,原来我已陪他度过十年,那个严谨的男子也已伴他六年。

    十年支柱,十年队长。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那个六年前被击溃的对手又卷土重来,变得更强。在对手面前,我们的所有劣势都被暴露无遗。

    不过十年,却能让英雄迟暮。英雄迟暮依然是英雄,却已辉煌不再。

    他们在这片热血铸就的赛场上相遇、相识、相争,有人留下欢笑,有人留下遗憾。他们有共同的追求,他们有共同的目标,他们有共同的信念,所以他们注定是对手。在这片赛场上,他们挥洒着一样的汗水,燃烧着一样的青春。但这是赛场,是赛场就有输赢胜负,每个人都很努力,但是冠军终究只有一个。

    第十年也就这样结束了。我知道在他的心底,输了就是输了,用不着找其他的借口,虽败犹荣这句话,他不喜欢。我也同样不喜欢。

    不喜欢又有有什么办法呢,冠军只有一个。那就只好如他所说的——

    “我们明年再来。”

                              (八)

    我叫大漠孤烟,大漠孤烟残阳落的大漠孤烟;我的搭档是石不转,磐石不转只缘君诺的石不转。

    我陪伴了我的主人十年,我愿意陪他走过下一个十年。



哦,这是lo主作文,老师嫌弃太长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