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七溯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社会而努力学习。

[叶皓]癖【上】

[叶皓]癖

刘皓是个很喜欢喝酒的人。

从他第一次接触到酒开始,他就被这种香气所吸引,并为它深深着迷。

但他的长辈们,对此深恶痛绝。特别是只有一个过年才能见几面的婶婶,连骂带唱的在一干亲戚面前演技浮夸地表演了一番,大意无非是刘皓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这么爱喝酒,长大以后一定是个酒鬼云云。

哦,刘皓那时十二。

打那以后,刘皓就被歇斯底里暴跳如雷的母亲揪住耳朵,勒令不准再碰一滴酒。

但小刘皓一直觉得这没什么,别的小孩喜欢喝碳酸饮料,无非是觉得那东西甜甜的,好喝;他觉得酒甜甜的,也很好喝呀。所以,喝酒与喝饮料的本质不是一样的吗?

不过既然父母长辈不允许,那就只能一个人偷偷摸摸喝酒了。

简单来说,刘皓有酒癖。

 

刘皓初中的时候,荣耀风靡全球,刘皓自然也沉迷于其中。对酒的癖好也下去两分,从天天必饮,到三天两饮,到五天三饮,到一月一饮。而对于荣耀的执著,却在日益增加,发展到每日必玩,一天不上线就浑身难受,像全身上下爬满了虱子,又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猫用它毛乎乎的小爪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心。

 

刘皓戒掉了酒癖,渐渐染上了荣耀癖。

 

随着荣耀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最初的荣耀联盟也成立了。

刘皓也会和同学一起看比赛,看看那些所谓的高手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

少年人都那么意气风发,骄傲自负,看比赛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那些所谓高手所谓电竞赛手的水平也不过尔尔,他们能做到的,自己一样也行。回到家打开电脑登陆荣耀进入竞技场一试,这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于是开始佩服。

接着就是一发不可收拾地崇拜与喜欢。

 

身边的同学纷纷开始粉起战队,有喜欢勇往直前的大漠孤烟的,于是支持了霸图;有喜欢听着就很酷的扫地焚香的,于是粉了皇风;有喜欢长得漂亮的冬虫夏草的,于是看上了绿了吧唧的微草。可刘皓不一样,他十分有眼光地真爱了嘉世。那才第一赛季,比赛刚刚打了一半,冠军是谁都还没有出来,自然比不出个强弱上下。

 

刘皓喜欢那个战斗法师一叶之秋,不仅是因为他威风凛凛地提着一柄却邪的模样,更是因为他的主人叶秋。

刘皓喜欢他那可以不计较一切,纯粹是为了赢的战斗风格,喜欢他毫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的作风,也喜欢他从不露面的低调。

既然粉了战队,作为一个合格的粉丝,当然是要想方设法加入公会的。虽然嘉世还不算是豪门,但好歹也成立了一支战队。嘉王朝对收人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但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加入的。

其实刘皓挺有天赋的。身边有些玩荣耀的同学,把课余时间都扑在荣耀上,苦练pk技术,竞技场也照样打不过刘皓。而刘皓在玩荣耀的同时,也兼顾着学习。既然成绩没有掉,老师和父母也就没多说什么,随他去了。

后来在一次组野团下本的时候,刘皓意外地被嘉王朝的一个管理看中,于是顺利地进了嘉王朝。

 

刘皓一天天日子过得挺开心,他魔剑士用得好,pk技术也不错,加上年龄小嘴又甜,可谓是被管理层奉为掌上明珠。

当然,最高兴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还是一叶之秋上线的刹那。虽然这尊神也不怎么说话,最多就是在公会频道上懒洋洋地发一句“大家好”,但刘皓还是高兴,特别开心的那种。

叶秋偶尔会和公会的人一起下本,当然只和一团的。得知了这个消息,刘皓对着一团团长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的终于成功挤进去了。

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到叶秋上了线,却在下本的时候过于紧张激动,眼前一片模糊,浑身像洗了个汗水澡似的,看着五光十色的荧幕,手指僵硬在键盘上不知道按哪个好——事实上,从刚进本到现在,刘皓也还没放过技能。

叶秋也注意到了这个木头人一样的小魔剑士,他是听公会会长说起过的,本就存了些心思,却想不到是这副表现,心知这小孩儿可能是紧张了。于是他操纵着一叶之秋向魔剑士移动过去。

听到耳边传来的模模糊糊的低沉男音,刘皓整个人都炸了。反应了好几秒钟才发现是耳机里传来的,再一看身边的战法的id——一……一叶之秋?!

刘皓炸得更厉害了。

耳机里的低音炮还在继续,“诶小朋友,我说你不用太紧张的,就是和平常一样,打个本而已……”那边静默了几秒,好像是什么被点燃的声音,“都是这么过来的。”像是叼着什么似的,含混不清。

刘皓卡机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赶忙开了麦,“谢谢队长……我会加油的!”

那边呵呵笑了两声,“叫什么队长啊,真的想喊的话,来嘉世吧。好了小朋友,划了这么久的水,该让我看看你的本事了。”

剩下的三分之二的副本,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刘皓都和打了鸡血加了buff一样,勇猛得不像话,好几次差点儿OT。

那次下完本之后,叶秋很快就下了,刘皓也没有找到机会再和他说两句。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叶秋在下线前对公会会长发了条消息——那小魔剑士挺好的,多留意他。

 

再后来的日子里,叶秋很少上线,季后赛了,自然比平常更累。而作为队长,再加上被陶轩全然信赖,压力也是与日俱增。每天训练、制定战术都还来不及,哪里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上次游戏?

刘皓可不知道这些,满心盼望着他男神能再上次线,就算不能一起谈星星谈月亮谈风花雪月诗词歌赋,谈谈人生也是好的啊!……不,还是谈谈荣耀吧。

 

再后来啊,嘉世成功拿下了第一届总冠军的宝座。荣耀联盟也渐渐正规起来,那些个职业选手也逐渐被大众所熟知,于是也就不再常上荣耀——毕竟没有人希望上游戏消遣一下还被那么多人围观的不能移动。

于是刘皓那一点点小小的奢望也就被掐死在萌芽状态了。

貌似,如果想再碰到叶秋,就只有一个途径了。

刘皓坚定了要去嘉世青训营的信念。

 

评论(8)

热度(39)